close
September 27, 2008

沒有課的晴朗天再到瑪黑區逛逛
我喜歡這一區
不只是因為熟悉或是想回憶什麼
這裡店的多元風格和有型的行人
整個很有朝氣
進入無印良品充滿法國消費族群
就覺得法國人很吃日本的每一套

國虎屋大排長龍真是超有名氣
從來沒吃過這麼美味的天丼飯
小葛的國虎烏龍湯底還有養生牛蒡
小紅葉壁紙增添了我們家的溫暖
很符合秋天落葉的季節
拿到年票已經打算十月前都不出門
課之後就密集上到結束
還有開學前一週的緩衝時間
雖然才開始有點和班上的同學有交集
不過說到我已經大學畢業也不要那麼驚嚇
聽寫總是粗心的錯了字尾
但有點得意我的口音沒有其他同學的詭異卷舌
知道確定日期開學有很期待又憂心的矛盾
要把握這段有點閒也不會太閒的日子
還有一大點我不能忘記確認 下個月初左右
在大城市裡很容易迷失
要隨時提醒自己在這裡的目的
不要太拘泥自以為大事的小事
尤其是本來沒存在後來才發生
這是逗點不是句點
捨不得的只是因為曾經很開心過


-------1950 ‧Simone de Beauvoir

I'm so eager to see you again
but I wouldn't ask to see you
not because I'm proud
In fact, in front of you
I cede all my pride
yet only if you asked to see me
our meeting would be meaningful to me

*附上中文是因為中譯還不錯



我渴望將來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1950年西蒙.波娃(法國作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