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米歇爾大道林立著不少有左岸文學氣息的書店
離索邦大學不遠的街區
在大小書店裡穿梭 大部分都是法國文學
在莎士比亞書店裡堆的像山一樣的英文書
真不知從何找起
還是沒找到我想看的那本~"~
改天有空再來尋寶吧
聖母院旁的小公園很好坐
只是晚一點的時候有點涼

要回家就是找我的好夥伴24號公車
找了好久 一直找不到是橋的這邊還是那邊
當車到達終於有位子可以坐著休息囉

從拉丁區到我家坐公車至少要三到四十分鐘
一本急著看完的書趁在塞車的時候多少趕點進度
不知道在哪一站上來了一位有白色山羊鬍的老先生
坐在我的對面 手裡捧著兩大袋的書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他用英文問我是在看英文還是法文書
我說是英文書
他就說 如果要學英文怎麼不到英國學要來法國
我跟他說我是來學法文的^^"
他是住在法國南部土魯斯的一個翻譯作家
不過因為巴黎的圖書館 資源很多 所以來這裡
我覺得很酷耶 和一個作家相遇
他會說英文 西班牙文和義大利文
只可惜我們沒能聊很久
我在家樂福的那一站就得下車買一星期的糧食
不過在離開前他說很高興認識我因為他覺得我很"charming"
被用這個字稱讚加上又是一位有智慧的長輩也算是榮幸阿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