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十一點跟多多到遙遠的croix-rousse早市
想一睹這裡的早市有什麼別於其他早市的面貌
這幾天都已經零下 更何況是croix-rousse這個小山丘
搭很少搭的C線
陡坡的軌道和也是斜著的月台 一度讓人覺得是眼睛的錯覺
這裡的早市 蔬菜水果都看起來很新鮮 不過也許是最近天氣轉冷
所以最近的菜價都漲了

趕著兩點半和小葛他們約一起到 HOTEL DE VILLE 的小曾家
HOTEL DE VILL 就是里昂 OPERA的站
繼上次LUMIERE 看過OPEARA被濃妝豔抹的模樣 (紅色的燈 還有五光十色的雷射效果)
白天反而能顯現他的壯觀  每根柱子都有這裡的演出海報
如果有機會 我也希望能看一場~ 不過可得先做過功課才值得

小曾家的大門上有著羅馬式的雕像
會讓我感到驚訝的也許是 來到最近都是參觀學生宿舍 所以會對一般法國人住家感到很新奇吧~
法國人住宅的電梯一班都是超小
不過最讓我們奇怪的事 上面標示 承載人數4 人 限重300 kg
那也要是四位壯漢吧 我們五個女生還是硬擠 不然六樓真的太高了= =

我跟小雪其實是為了小曾的室友養的黑貓慕名而來~
他的室友是法國人 最近休假到印度去了
一開門 就很迫不及待的尋找"黑影"
也忘了禮貌問他的名字 一看到他就很興奮的拿著我的手機朝他狂拍
不過也許他太害羞 但是可能主人出門太久他很寂寞 所以當我們摸摸他的時候
他就會用貓類一貫的撒嬌方是不停的轉動他的身體^^"

在小曾家的目的其實是討論這禮拜去STRASBOURG 四天三夜的行程
不過 ELSA又很熱情帶來他的招牌菜 沙拉總匯麵包
在這樣寒冷的天氣大家對於食物都都眼睛一亮 小曾也拿出他家的茶包給我們泡
小雪和蛤仔對於玄米茶有莫名的興奮 我倒是還好 對我來說他有點太淡
相較之下我還比較喜歡煎茶
我選TWININGS的DARJEELING(大吉嶺紅茶)
就是一個很下午茶的禮拜天下午
大家討論著卻又會不小心離題
像蛤仔感覺像是緯表哥那樣想去很不一樣的城市流浪
因為他去過很多地方 但是都是避免到大都市
日本的京都和北海道 都是我沒去過但是好想去的點阿
他認為最美的城市是土耳其 好特別喔 我還沒有想過要去那樣的城市呢~
大家互相交流資訊 不知不覺不知道天黑了已經

冒著寒風回家 第一個驚喜是  一開門我的房間暖烘烘
原來是開了七個小時的電爐 很有氣勢的取代了暖器的功能!!
我只能說 沒有爆掉真的是好大險
我把窗戶大開 因為冰箱上的軟糖已經有點融化的跡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